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好消息!青岛各区市陆续"清零"!期待早日大获全胜!

2020-03-03 05:4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妇儿医院,清零!

岛城年龄最小患儿治愈出院

“谢谢护士,谢谢医生,谢谢妇儿医院。”3月2日下午3时许,1岁5个月的东东(化名)趴在爸爸的肩头顺利治愈出院。面对镜头,东东的爸爸连连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据悉,此次是青岛市唯一一例新冠肺炎婴幼儿出院,这也是青岛市治愈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目前

市胸科医院收治的青岛地区患者

也已清零!

城阳、胶州、平度、西海岸新区……

岛城9个区市陆续“清零”!

清零

市胸科医院

青岛地区病例全出院

记者从青岛市胸科医院获悉,3月1日,又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胸科医院应急病房共收治青岛地区患者31例,有2例患者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转院3例,治愈26例,截至目前,市胸科医院收治的所有青岛地区病例全部清零。

3月1日出院患者一为50岁女性,湖北武汉人,现居即墨区,系我市第2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亲家,2月4日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 2月5日在即墨区某医院诊断为我市第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2日转至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出院患者二为48岁男性,现住市南区,系我市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2月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 2月6日到市胸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7日诊断为我市第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blob.png

出院患者三为38岁男性,现住市北区,系我市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2月1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经市北区某医院专家组评估,诊断为我市第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9日转至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上述3位患者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和肺部影像学症状明显好转,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3月1日下午治愈出院。

除此之外,作为我省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医院,市胸科医院还收治了10名日照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9名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剩余的1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将于近期治愈出院。

清零

胶州、城阳、平度、崂山、莱西……

患者先后出院

截至2月20日下午,胶州市、城阳区、平度市三区市确诊患者均治愈出院,青岛三区市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据平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息,2月20日下午,平度市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平度市累计确诊的3例患者全部出院,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2月29日下午,莱西市第3例(青岛市第5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莱西市累计确诊的3例患者全部出院。

另外,崂山区4例也均已治愈出院;李沧区6例均已治愈出院;市南区7例(已治愈出院6例,死亡1例),即墨区8例(均已治愈出院)。

目前,仅余市北区1例(共13例,已治愈出院12例)。

疫情防控,胜利在望,何时取得真正最后的胜利呢?

近日,结合采访专家所获信息,白岩松也发出了“防疫工作不能放松”的提醒。

其中一段话还在网络引发热议,

获赞超500万!

据央视网消息,在央视2月29日播出的《新闻周刊》节目中,白岩松谈了谈“疫情结束”。

他说,目前防疫处在最较劲的阶段,什么叫较劲的阶段呢?可能就是好消息很多很多,同时不好的消息也有,双方向较着劲儿,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拐点,因此也就处于绝对不能放松的阶段。

他表示,一月份开始的防疫之战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二月,并将在三月里继续,而钟南山院士说大约到4月底才能够结束,那么结束的标志是什么?

“本周我连线相关专家的时候,她也给了准确的解读,那就是在零增长之后再持续两个14天的潜伏期,也就是28天都保持零,才能宣告疫情结束。也就是说,哪怕今天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都是零,那也还需要28天都是零,才能说中国的疫情宣布结束,而且还要防范输入性的病例。”

小编发现,“新增病例为零后再持续28天还是零增长”才能宣告疫情结束的说法,是在2月24日央视《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对话被称为天津“福尔摩斯”的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张颖就流行病学角度发表观点时提出的。

(内容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记者 梁超、掌上青岛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