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餐饮店员未戴口罩食客表示很心慌 餐厅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2020-03-05 11:0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期,餐饮店陆续复工,店铺的防疫管理成为重点工作,出于防疫考虑,多数餐饮店只提供外卖服务。就在全民严防严控的情况下,却仍有人存在侥幸心理,日前,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辽阳西路新业广场某连锁餐饮店向外卖小哥传递菜品的店员未口罩,辽源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该餐饮店进行调查后,下发了问题改正通知书,要求店铺停业整改。次日,餐饮店发出道歉声明,表示将深入开展防疫自查自纠工作。

网友:餐饮店消毒设施齐全 店员却不戴口罩

青青岛社区网友@飘渺疯发帖称辽阳西路新业广场三楼某连锁餐饮店已开始营业,不提供堂食只有外卖。网友看到该外卖取餐处防疫告示、消毒用品齐全,但传递外卖菜品的服务人员却未口罩或半戴口罩。网友提出疑问:目前的防疫工作可以如此松懈么?

餐饮店:情况属实,深表歉意,自查自纠

2月28日,辽源路街道市场监管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该餐饮店进行检查,核实情况属实,下发问题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停业学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待整改完毕并通过验收后再行开业。

次日,餐饮店发出道歉声明,表示公司防疫指挥部在第一时间联系店面了解情况,网友反馈问题属实,确系该店面的防疫管控出现严重问题,违反了公司疫情期间的安全操作规程。公司已对该店进行停业整顿,对违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餐饮店承诺将展开深入的自查和自纠工作,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记者调查发现,此类情况并非个例,李沧区某快餐连锁店店员也存在不口罩的情况,虽然该店让顾客点餐后在门外等候,看似符合防疫需要,但后厨店员及服务人员在工作时均未戴口罩。网友取餐后表示很心慌,“这炸鸡我是吃还是不吃?”

了解情况后,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一时间配合李村街道办事处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李村街道办事处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九小场所”相关规定对该餐饮店进行停业整改,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