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男子沉迷网络 一人分饰俩角卖口罩诈骗近50余万

2020-03-05 13:0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5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青公宣)2月20日,崂山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报称,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诈骗数十万元。接报后,崂山公安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民警仔细询问了受害人。受害人称是通过王某某向一个自称济宁人的“陈鹏飞”处购买。当崂山刑侦大队民警找到王某某询问时,王某某说:“我也是受害者啊!”称自己也是被“陈鹏飞”蒙骗的受害者,并出示了与“陈鹏飞”的聊天记录证明与“陈鹏飞”并不认识,“没见过面”。

眼前这个不满20周岁的王某某引起了侦查员的怀疑。专案组迅速对“陈鹏飞”和王某某开展调查。经过大量侦查比对工作,最终确认“陈鹏飞”系王某某扮演的另一“角色”。

经审查,王某某(男,崂山区人)因自己沉迷网络游戏,为购买游戏装备欠下大量钱款,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利用群众急切购买口罩的心情,萌生在网上以卖口罩的名义骗取钱财的念头。为逃避打击,该注册了新的微信号,虚构了“陈鹏飞”的身份行骗,自2月4日以来该在微信上以出售口罩的名义先后诈骗青岛、哈尔滨、济宁等地受害者共计人民币50余万元。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