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凯德近六成餐饮商户恢复营业 层层"通关"才可堂食

2020-03-05 16:16 作者:黄晓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近期,青岛市餐饮服务业已陆续开业复工,为了解各大商场、餐饮店铺复工与防疫情况,今天本网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北新都心的凯德mall,据工作人员介绍,餐饮店铺目前已有六成恢复营业,但暂不提倡堂食。

疫情尚未解除,绝大多数的市民选择在家用餐或带饭上班,故目前大部分餐饮店铺仅中午有顾客光顾。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了凯德mall,巡视了各楼层后发现,仅位于商场负二层的亚惠美食公园内有三四桌顾客在堂食。

进商场要扫码登记、测体温,想要进餐厅吃饭还得再登记测一遍体温。

防疫宣传很到位!

因为是商场内少数提供堂食的餐厅,陆续有顾客前来吃饭。落座较为分散,每个区域仅一两桌顾客用餐。

亚惠美食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才恢复堂食的,之前向市场监管部门递交了申请,相关的执法人员来检查过之后才同意他们恢复堂食。目前所有进店用餐的顾客都需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期间,陆续有顾客前来用餐,对于防疫工作大家都非常配合,同时落座时会选择与他人保持距离。顾客吃完离开后,餐厅的保洁人员在收拾餐具的同时会对这一区域进行消毒。

此外,还有众多顾客选择了——肯德基。扫码下单,进店取餐同样也需要测体温。

绝大多数恢复营业的餐厅目前只提供打包外带和外卖服务。

除了负二层的部分餐饮店铺营业外,楼上3-5层仅南京大牌档、西贝筱面村、吕氏疙瘩汤、皇城根等部分餐厅营业,但仅提供外卖和打包服务,外婆家、阿尔卑斯西餐厅、海底捞等均为开业,通往6层的扶梯甚至处于停运状态。

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近六成餐饮商户恢复营业,大多集中在负二层的美食街区,以小吃快餐为主。虽说餐饮商户已陆续开始复工,但进店用餐的顾客并不多,消费者恢复信心还需要一段时间。

也有不少餐厅未恢复营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