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公开透明!青岛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单项指标全国第一

2020-03-19 10:40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日前,财政部发布了2019年全国政府采购透明度第三方评估报告,青岛市以90.26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十,较2018年提高11个名次,在计划单列市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厦门市,其中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单项指标位列全国第一。

自2017年开始,财政部每年对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全国性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委托第三方对政府采购方面的6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和221个观测点进行随机抽样评估,内容涵盖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方方面面,旨在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公开透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青岛市财政局将全面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积极推进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透明度评估有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对标先进补短板,完善电子卖场建设,提升电子化水平,推进岛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透明度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