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政府买单!城阳在全市率先推出"复工保" 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5:0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为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消除企业“一人感染、全厂隔离”的复工顾虑,城阳区精准出招、创新举措,与中国太保产险青岛分公司在青岛市率先推出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城阳区出资300万元全额买单,以保险的方式助力全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覆盖全区中小企业。

“推出该项政策,可有力帮助中小企业消除顾虑,轻装上阵,尽快复工复产。”区财政局副局长徐素华介绍,“由于目前全国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不少企业面对复工复产还心存担忧,万一有人感染,员工隔离、企业停工停产等随之带来的后续风险和经济损失将难以承受。鉴于此,我区针对企业痛点、难点,精准施策,与中国太保产险青岛分公司在青岛市率先推出了‘复工保’,‘政府买单、企业受益’,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和全区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复工保”重点保障城阳区中小企业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造成的在产品损失(制造企业)、雇员工资及隔离费用支出,每个企业的最高赔付金额为10万元,保险公司累计赔付最高额达1.5亿元。中小企业请求赔偿时,可持索赔申请、财产鉴定清单、必要账簿单据及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等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太平洋产险青岛城阳支公司成立一站式服务团队,一对一地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专业保险理赔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先的金融保险企业,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保险在风险保障、社会管理、经济补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为城阳区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做好服务,为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太保力量”。太平洋产险青岛市城阳支公司总经理王忠理说。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项政策的推出,能够为企业提供风险托底保障,极大地消除企业在防疫期间的复工顾虑,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更好地保障和助力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