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过期奶粉涂改日期、咖啡掺禁药!青岛这些黑心商家被判刑

2020-03-19 10:51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青岛市法院近日查获多起违法案件,不法分子在食品生产、销售过程中掺杂、掺假,涉案人全部判刑!

减肥胶囊掺禁药,1元1粒获利近两万

西布曲明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等严重副作用,有增加心脏病的风险。2010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国内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

2017年初,青岛市被告人王某从网上购买散装减肥胶囊自用,后认为有利可图,遂于2017年3月至10月,多次通过网购以每粒0.6到0.7元的价格购买成品或半成品的散装减肥胶囊,后将减肥胶囊以每粒约1元的价格通过微信、淘宝销售获利18400元。

经检测,涉案的减肥产品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经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涉案产品应按假药论处。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咖啡掺禁药,上游卖家判八年罚二十万元

2016年6月至2018年3月间,青岛市被告人姚某某将掺有非食品原料的“丽之源360左旋咖啡”出售牟利380489.67元。其中销售给被告人徐某某数额208375元,销售给被告人张某某数额172114.67元,徐某某、张某某明知该咖啡掺有非食品原料,仍通过互联网、微信等方式销售给他人。

经鉴定,该咖啡含有西药西布曲明成分。徐某某、张某某被抓获后,公安机关顺藤摸瓜抓获“上线”姚某某。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姚某某、徐某某、张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其行为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姚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徐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一万元;张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入刑不以销售金额为条件,有行为就立案追究刑事责任。生产、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或者十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属于婴幼儿食品的,属于严重情节,依法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进口国外过期奶粉,涂改生产日期上市销售

2015年至2018年,青岛某餐饮管理公司从国外进口某品牌酸奶粉并对外销售,该品牌酸奶粉保质期为一年。为给公司谋取非法利益,总经理王某某指使仓库管理人员将过期酸奶粉涂改成未过期产品,销售给多地的加盟或直营店,销售金额共计26万余元。案发后,执法机关查获涂改生产日期的过期乳制品2223袋,货值33万余元。

青岛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单位某餐饮管理公司将已过保质期的乳制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其行为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王某某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行为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鉴于王某某有自动归案情节,予以减轻处罚。某餐饮管理公司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

食品安全日益受到重视,仍有不法分子在食品生产、销售过程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赚昧心钱。青岛市人民法院综合考虑某餐饮管理公司和王某某主动追回部分产品、认罪悔罪、销售产品尚未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等情节,依法判处刑罚,体现了罪责刑相一致原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