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驾照记37分!青岛一摩托车驾驶员无牌、酒驾数罪并罚

2020-03-20 19:1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丁淑华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有网友提问,驾照一共就12分,怎么还有扣几十分的?对此青岛交警给出专业解答:驾驶证实行的是记分制,而不是扣分制,“扣分”是错误的说法。驾驶证记12分(含)以上的,须考科目一;记24分(含)以上的,须考科目一和科目三。日前,交警城阳大队民警就查处了一辆非法三轮车,驾驶员因酒驾、无牌上路、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等多项违法行为,暂扣驾照6个月,记37分的处罚。

3月17日14时30分左右,交警城阳大队上马中队民警在春阳路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发现一辆无牌三轮车自春阳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民警不远处突然刹车,民警发现不对劲,急忙赶过去检查,发现驾驶人涉嫌酒驾。经检测,酒精含量为54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李某当天中午喝了两甁啤酒,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结果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为此,李某涉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25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37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