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鼓励走出家门消费 青岛这里今起发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

2020-03-21 05: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城阳开始发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城阳区获悉,为鼓励市民走出家门消费,推动服务行业快速恢复正常经营,城阳区21日正式启动千万元“消费券”发放活动。城阳居民可在3月21日零点起到3月28日零点期间,在“爱城阳”APP报名申领总额1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

这1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具体包括餐饮、体育、图书、零售四大类。按照不同类型,消费券面值设定50元、40元两类。电子消费券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使用,使用范围为城阳区内所有支持微信商业支付的餐饮企业、体育场馆、书店、零售商店。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将由19.8万人次抢得。

本次餐饮消费券共发放7.88万笔,每笔额度50元,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4月19日,逾期作废。体育消费券发放5000笔,每笔额度4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5月5日,逾期作废。图书消费券发放1万笔,每笔额度4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5月5日,逾期作废。零售消费券发放10万笔,每笔额度50元,消费满40.01元即可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到4月19日,逾期作废。据悉,本次消费券的发放对象为在城阳区工作生活的市民,特殊群体为直接发放,其他市民为摇号领取。其中,特殊群体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区级及区级以上劳模、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城阳区分别为每人定向发放200元消费券;针对区级及区级以上劳模,城阳区分别为每人定向发放100元消费券;针对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城阳区分别为每人定向发放100元消费券。

(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