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CBA联赛4月难重启 黄海何时迎中超首秀还没头绪

2020-03-26 14:1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 (记者 刘文超)由于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奥将延期至2021年举行,原计划4月15日重启的CBA联赛再生变数,虽然CBA公司已经将重启方案提交给体育总局,但体育总局并未审批通过。根据最新消息显示,CBA常规赛将不会在4月份恢复,将选择五一之后重启。联赛推迟重启对于海外拉练归来的青岛男篮是个利好消息,正在酒店处于14天隔离期的全体将士,将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备战,完成冲击季后赛的目标。

由于此前中国男篮需要参加奥运资格落选赛,CBA公司针对进行了30轮的CBA联赛重启提出了多个方案,从4月2日、4月8月,再到4月15日,都计划以赛会制的形式,将CBA剩余常规赛放在青岛和东莞进行。3月16日,CBA公司也通知各球队联赛计划于4月15重启。但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CBA联赛将大概率等待更好的时机重启,并有望恢复成主客场制。

CBA联赛重启虽然是一波三折,但好在还有具体方案在筹备。现阶段更让人担忧的是2020赛季中超联赛,原定于2月22开赛的中超联赛,迟迟等不到联赛开始的初步计划。不光确切的开赛时间没有,连到底是哪些球队参加中超,中国足协还迟迟没有定论。被天津万通接手的天津天海,能否获得参加中超的准入资格,足协将于近日公布最终结果。

更为尴尬的是,受国外疫情影响,外援能否平安归来也成了左右中超联赛开赛的重要因素。就拿青岛黄海新签下的外援米娜拉来说,因为拿不到签证,今年23岁的小伙子只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家中苦苦等待。别提与球队汇合了,连用什么方式抵达中国都还是个未知数。此前天津泰达的外援乔纳森,就遭遇人在囧途,经历2次航班取消+4次转机的他滞留俄罗斯机场。最终耗尽元气,经历四天抵达昆明的乔纳斯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自己滞留俄罗斯机场期间,超过30个小时没吃没喝没睡了。

目前,除了白俄罗斯足球联赛,全世界的足球联赛都处于停摆状态,而疫情相对较轻的日本足协昨天宣布,原计划于4月重启的联赛再次推迟,已经确定J1联赛将在5月9日重燃战火,J2联赛5月2日开战,J3联赛4月25日重启。相比于日本足协,中国足协自1月宣布联赛延期后,再无新信息更新。对于球队创造历史的中超首秀时刻,作为中超一年级新生的青岛黄海和球迷都似乎翘首以盼,若联赛开赛的越晚,密集的一周双赛,势必会给板凳深度欠缺的黄海带来成绩上的影响。

从迪拜集训回国结束14天隔离期的黄海,从3月19日开始,一直在国信体育中心的人工场地进行训练。球队原定于4月1日前往上海集训,但俱乐部人员证实,球队目前已更改方案,将留在青岛,与山东鲁能、青岛其他职业球队进行热身赛。新签约的亚历山德里尼与武科维奇分别与3月15日和3月16日抵达青岛,目前正处于14天隔离期,不出意外,两名外援将会在下周一、周二与球队汇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