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西:企业复工用口罩高速上丢失 民警两天帮寻回

2020-03-27 07:5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莱西一企业因复工复产需要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结果却在运输途中不慎将部分口罩遗失。莱西警方在接到求助后,民警辗转多地寻访查找,仅用两天时间便将价值两万余元的口罩寻回。

3月3日18时许,一男子向莱西市公安局产芝水库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朋友的公司为复工复产专门从外地紧急采购了一批  N95口罩,委托他帮忙从外地运回,结果车辆行驶到产芝水库派出所辖区时,他发现车辆的后挡板不时何时已经打开,经过清点口罩遗失了两箱。

接到求助后,产芝水库派出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联系查找。经过详细询问交流,民警得知失主当日驾驶一辆灰色皮卡车,从胶州上沈海高速往莱西方向行驶,后由沈海高速转到潍莱高速,最终在潍莱高速莱西服务区附近发现皮卡车后挡板已开,经下车清点口罩丢失两箱。

根据这些情况,派出所决定首先从潍莱高速区域查起,后到平度南村经调取监控发现,车辆在进入潍莱高速路时车挡板已经开了,口罩也已经丢失,由此民警判断口罩应该是在同三高速路段丢失。于是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城阳,再次通过视频监控查看相关情况,最终发现车辆在沈海高速一拐弯处车挡板自行打开,一箱口罩甩出车外并将部分口罩散落,之后被经过此处的一辆大货车捡到。随后,民警通过车辆信息确认这辆大货车系莱西市某物流公司所有,遂又立即返回莱西市联系到该物流公司。

3月5日下午,货车驾驶员将捡到的口罩送到了派出所,派出所也第一时间将这批价值两万余元的口罩交还给失主,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3月24日,失主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警方相助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通讯员宋学友王秀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