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落户莱西

2020-03-27 09:0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
分享到:

 3月25日,莱西市南墅镇政府与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在莱西市政府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在莱西市组建南墅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并以此为依托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培育等达成合作协议。

该项目由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在莱西市组建山东南墅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石墨烯应用产业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交易、科普培训、示范推广综合平台。

据悉,项目以市场化手段促进石墨烯产业的落地发展;引进和培育石墨烯产业技术工业化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石墨烯在节能环保(煤改电)、公共卫生(抗菌防疫)、军民融合(军工装具)、海工装备及港口设施中的应用示范,打造重点行业示范工程;根据企业需求组建智力支持平台,柔性引进相关高等级专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创造石墨烯产业领域浓厚的学术氛围;整合清华大学相关资源,结合当地石墨烯产业发展需要,培养一批高水平石墨烯领域的工程技术、市场营销和管理人才。

该项目将嫁接、引进清华大学石墨烯领域的创新资源,助力破除石墨烯应用产业化瓶颈,为莱西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推进莱西石墨新材料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莱西突破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支撑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