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曲师大拟在青岛设立校区 多所师范院校与青岛有合作

2020-03-27 19:3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曲师大拟在青岛设立校区

多所师范院校与青岛有合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进行了深入接触洽谈,其中曲阜师范大学拟在青岛设立校区。

“青岛每年新建许多中小学亟需大量优质师范生执教,而青岛目前仅一所师范院校,只面向青岛户籍的孩子招生,这大大限制了人才的引进。”一名市民日前在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留言,建议除了加强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建设外,放开仅面向青岛户籍孩子招生限制,今年起面向全国招生。另外,建议加大力度引进更多优质高校。

对此,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给予回复。据悉,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与全国师范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师范类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等工作,与不少师范类高校建立了良好联系,目前我市已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进行了深入接触洽谈,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拟在家庭教育及教育研究方面与青岛合作,山东师范大学在幼儿教育方面与青岛进行合作,曲阜师范大学拟在青岛设立校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与各师范高校的交流合作工作,积极推动我市高校师范类教育事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与全国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知名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等工作,与不少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联系,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复旦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与青岛深度合作并已设置研究院。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也在政策扶持、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学科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引导发展。

(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