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亏这道门,一家7口火场成功逃生!

2020-03-29 06:1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3月21号,广东汕头潮南区一居民自建房首层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火灾发生时屋主一家7口人正在楼上睡觉,当屋主感知到楼下起火时,迅速叫醒家人,并从楼梯跑向天台固守待援。所幸该屋主在消防安全整治中自觉落实物防改造措施,在楼梯口处加设了防火门和防火隔墙,成功阻隔了火势和浓烟向上蔓延,有效地为人员逃生自救和消防员到场灭火提供了充足的时间,避免了一次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

在此次事故中,防火门的阻隔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防火门到底是怎么起作用的呢?下面一个实验给你答案!

大家都知道,浓烟是火灾中的头号杀手。火灾中被浓烟熏呛而死亡的人数,是被烧死者的4-5倍。下面一起来看,当突遇火灾时,应如何正确逃离浓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