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全面实行实名制就医

2020-03-29 06:5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为保障患者和家属的就医安全,有效错时就诊,减少人员聚集,今天,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全面实行实名制就医。患者就医前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门诊楼前竖立着实名就诊的登记流程提示。在儿童门诊大厅内,也有工作人员帮助家长进行实名登记。王先生的儿子有点皮疹,今天一早就带着孩子来医院看病。只需要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慧医APP,再根据提示,很快就能完成孩子的实名认证。

按照之前的要求,成人基本实现实名就诊。此次医院全面实行实名制就医,主要是完善儿童的实名认证。医院提醒,儿童优先选用孩子本人的医保卡,或者用孩子本人的身份证号建本人实名卡来医院就诊。已经用监护人身份证号建卡的儿童,鼓励家长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慧医”App,并上传孩子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完成系统实名认证。儿童就诊卡里面仅登记监护人身份证信息的,需在“慧医”APP补录儿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

另外,3个月以内没报户口的儿童如果就诊,必须持父、母亲一方的身份证,办理监护人就诊卡,等孩子报了户口,家长再到“慧医”APP把孩子的身份证号补录上进行系统认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