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时隔一年新都心这个改造项目又出新规划 你怎么看?

2020-04-09 15:1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淮安路66号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据悉,该项目早在2018年底就进行过规划方案公示,但由于周边居民大多持反对意见,因此新方案较原方案有较大变动,建设内容从3栋高楼调整为1栋高楼和1栋多层建筑。

根据规划内容,该项目位于海信淮安郡以北、海信缤纷都市以东。项目用地面积约567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436.43平方米。其中,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约17010.6平方米,包含住宅建筑面积10897.55平方米;商业、办公及配套建筑面积6113.05平方米,项目地下建筑面积8425.83平方米。

从规划平面图中可见,项目整体拟建一栋24F+2F住宅楼,以及一栋6F办公楼,由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据记者了解,淮安路66号改造项目早在2018年底就已出规划。在原规划中,该项目规划建设3栋高层,分别为2栋22F、26F住宅楼,以及一栋14F办公楼,建设方为青岛市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原规划图。

2018年底规划公告一出,临近的海信缤纷都市小区居民反对声不断。居民认为,该地块规划建设的3栋高楼其层高远高于缤纷都市楼座的层数,建成后或将存在“挡光”问题;其次,办公楼建成后或对周边交通造成压力,交通拥堵问题会随之而来。

如今,市北区淮安路66号改造项目规划最新方案公示,规划内容与之前相比有较大更改,那么新规划是否能得到周边居民的认同,还要等到2020年4月17日规划公示期结束后再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