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栈桥旁赶海成一景!蛤喇"一挖一麻袋"

2020-04-10 05:40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9日讯(记者 蒋甜)4月9日,农历三月十七,在栈桥海域上午十点,就聚集了大量的青岛赶海人,小铲子、大桶、铁锨、螺丝刀……各式各样的赶海工具齐上阵,穿上雨靴,蛤蜊一挖“一麻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带孩子凑热闹的大部分集中在海岸礁石带,远远地望着大海带给青岛赶海人的肥美馈赠。

在栈桥海域,一退潮,抓螃蟹、海鱼、蛤蜊等海产品取乐,栈桥赶海拾趣已成为青岛旅游一大景观。上午10时,挖蛤蜊的队伍最为壮观,至少有数十人,这些人头戴围巾、脚穿雨鞋,都是本地市民“全副武装”而来。

“挖蛤蜊也得讲究技巧,你看淤泥有孔洞的就能挖出来。“身边放的一个编织袋,已经装满了大大小小的蛤蜊的于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孔洞的大小就能看出下面蛤蜊的大小。沿着孔洞下锄,翻开来就能收获一个蛤蜊。

于女士指着沙滩上一个个钥匙形的孔洞向记者介绍,这些就是“潜伏”的蛤蜊呼吸时不停吸水喷水形成的。“只有退潮时才能挖蛤蜊,所以赶海挖蛤蜊必须掌握时间,而且蛤蜊随着潮起潮落到处移动,前一天有市民挖过的地方,第二天退潮时还会有蛤蜊可挖。“于女士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