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这里下雪了,还有下冰雹的!青岛的天气…

2020-04-09 15:45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今天早晨一出门的你

是不是感觉有点冷飕飕仿佛一夜之间回到冬

而在山东有的地方不仅降雨,还下了冰雹

上午9:40左右有不少济南市民反映部分地区降下冰雹 东部二环东路附近和西部无影山、清河五柳闸等地均有出现。

而四月的烟台艾山下雪了

还是白茫茫一大片的那种

今早5点多在山东半岛东北部蓬莱艾山护林场一场春雪飘飘落下持续了约一个小时

“早上雪量很大,很快整个山头都变白了。山脚下海拔低的地方随下随化了。”烟台网友告诉记者。

“视频是林场的护林员一早拍的,也跟艾山林场确认了,今早那里确实下雪了,4月的春天下雪还是比较少见。”网友说。

这场降雨也给齐鲁大地带来了猛烈的降温各地气温也开启了“阶梯式”下滑模式局地或有霜冻出现

根据预报,今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明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3℃左右,有霜冻;半岛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后天,全省天气多云。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那么岛城天气如何呢?

会不会有降雨?冷不冷呢?

青岛市气象台9日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东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阴有阵雨转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 11℃,最低气温 7℃,相对湿度 40%-9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转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海上 6到7级阵风8级,内陆 4到5级阵风7级。

未来七日具体天气情况

市区

西海岸新区

城阳

即墨

胶州

平度

莱西

近期冷暖模式频繁切换

大家一定关注临近天气

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降雨可能导致能见度降低

路面湿滑

请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五一”放假安排公布

今年“五一”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

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4月9日

2020年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不过,看完假期安排有网友表示不敢相信

爸爸妈妈们表示家有神兽放假没放假一个样

还有网友提出一个要求

春节假期能延长一点吗

最后提醒大家:

长假将至,疫情未止

牢记莫扎堆、莫聚集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齐鲁晚报、@青岛气象、半岛都市报、生活日报、中国天气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