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又一家医院全面恢复日常诊疗 市民可放心就诊

2020-04-11 14:4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随着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城阳区人民医院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已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门诊量、手术量、住院量都有明显提升,市民可放心就诊。

有序就诊 严格管理

随着医院全面开诊,一大早,患者在各入口处按照地面1米间隔线有序排队,预检分诊工作毫不懈怠,扫描二维码、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确保防控无死角。

据门诊部主任刘燕青介绍,日前医院门诊量逐渐增加,日均约3000人次,恢复到疫情前七成左右,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就诊人数已基本与疫情前持平。

门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诊疗规定,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对诊区所有公共区域每日3次进行消杀,确保医患安全。在妇科门诊,前来就诊的市民李女士说,之前一直担心疫情期间去医院看病是不是存在风险?但来了之后看到医院有各项严格的防控措施,她也吃下了“定心丸”。

安心住院 确保安全

目前,住院病人床位使用率已达到80%,有些病区已恢复满床状态,外科手术也逐渐增加,最多时日手术量达40台,腹腔镜、剖宫产等常规手术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

全院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进入病区人员配合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排查。

陪护人员实行“一人一证”管理,病人住院期间原则上不更换陪护人员。病区拒绝探视,鼓励通过电话或微信形式进行慰问。

病房内少了往日的来往探视,却增添了一份安静,确保医患安全。

全力以赴 促进发展

医院各部门全力以赴,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利用互联网优势全力做好慢病管理工作和患者的健康服务。

医技科室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超声科、影像科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尽可能让患者等候时间缩短。

检验科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确保患者安全。

急诊科和120院前急救如往常一样繁忙有序,对于急症和危重患者救治一刻不能等,急速行动,全力救治。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岛城的春天已至,万象始新,愿枝头春满,一切向好。

温馨提示:

城阳区人民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就诊”,到我院门诊就诊的所有患者均需提前预约挂号,就诊当天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实名就诊。也就是说,除急诊外,就诊不能再挂当天的号了,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就诊哦!

 

城阳区人民医院预约途径:

1.24小时预约服务电话:40019991202.城阳区人民医院官方网站:

www.qdcyyy.com

3.城阳区人民医院微信服务号: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服务号

4.城阳区人民医院支付宝生活号: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5.慧医APP预约

6.诊间预约:由医生在患者就诊结束时预约下次复诊时间7.医院自助服务机:可预约次日起7天内号源

8.现场预约:门诊大厅7号和8号人工窗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