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堂食春天 闹市开街!青岛餐饮企业开门送福迎宾客

2020-04-12 05:57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100名外卖骑手在广场上摆成一个“開”字,他们的车上贴着大红“福”字,将给岛城的大街小巷带去浓浓春意。11日,青岛市商务局与“堂食春天”各合办单位一同在市北区诺德广场举行“堂食春天闹市开街”开门福送福出发仪式,随着美食街上的店铺纷纷亮出“恢复堂食”标记,岛城的餐饮消费正在迅速重启。

“给您测量一下体温。”诺德广场美食街一家餐饮店前,工作人员一边熟练地为顾客测体温,一边告知就餐位置要间隔使用。在必胜客门前,“恢复堂食”的标记十分抢眼。记者探访发现,这里的所有餐饮单位均恢复堂食,并且做好了防护消杀。

仪式上,100位饿了么骑手组成的“開”字“阵势”甚为壮观,在他们的车上,新贴上的大红福字令人充满希望。“疫情期间,外卖接单少了,药店、便利店、超市的单多了,配送期间,作为骑手来说也有担心和害怕,担心外部环境,害怕顾客的误解,但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坚守岗位,也获得了顾客的认可。”饿了么骑手张佃航表示,希望疫情赶快过去,骑手们可以恢复往日的工作,多多接单。

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孝芝、市北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传伟和其他嘉宾走访开放堂食的餐饮企业,并亲手为餐饮店铺贴上“开门福”。

疫情以来,岛城餐饮行业受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山东省、青岛市均出台政策措施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鼓励餐饮企业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开展堂食经营。

“堂食春天”活动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购物、餐饮板块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推出特色菜品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氛围鼓励消费者堂食用餐,促进岛城餐饮行业快速回暖、健康发展,同时也带动其他消费增长。

“堂食春天”活动中,还将由市饭店与烹饪协会等行业组织组织餐饮企业推出“堂食春天”系列菜品与服务,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充分利用“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各项促消费措施,鼓励市民通过消费参加发票抽奖活动和通过银联云闪付APP消费,享受消费奖励和“消费满减”活动奖励。

在积极开展“堂食春天”各项活动的同时,市商务局还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