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地铁4号线掘路不规范 5家施工企业被通报批评

2020-04-13 08:2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地铁4号线线辽阳西路与劲松七路路口掘路项目现场发生了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信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通报批评。其中,信邦建设集团、青岛兴水实业、兴润建设等3家公司给与信用考核扣分。

近日,地铁4号线工程辽阳西路与劲松七路路口掘路项目现场管理不符合标准,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给道路通行、社会舆论等工作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地铁4号线辽阳西路与劲松七路路口掘路项目现场未按照《青岛市占掘路工程管理标准》等文件要求施工,施工场地未设置标准安全围挡、护栏、公示牌和警示标志;已铺设的加重块未与周边路面紧密顺接,高差不满足路面平整度要求;铺设的覆盖钢板,存在翘曲及不安全高差,不满足车辆安全通行要求。

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研究决定,给予相关单位如下处理:

对热力管迁施工单位信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名称:信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雨污水管迁施工单位山东舜宝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名称:青岛圣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电力管迁施工单位山东鼎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给水管迁施工单位青岛兴水实业有限公司、燃气管迁施工单位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报批评。

依据有关考核办法对信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兴水实业有限公司、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信用考核扣分。

对山东舜宝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报注册地主管部门;对山东鼎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通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各有关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按照《青岛市占掘路工程管理标准》等文件要求施工,规范城市道路挖掘行为,全面提升掘路工程现场文明施工水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