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AI诊断、防疫预警平台…这些硬核科技和咱青岛有关

2020-04-13 11:2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商汤科技:AI智能辅助诊断免费驰援青岛疫情防控第一线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在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卫生检疫通道,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科大讯飞提供的翻译机,与入境人员进行准确顺畅的沟通,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这40台讯飞翻译机是由西海岸新区重点引进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科大讯飞研制生产,能高效准确地提供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法语等语种的实时翻译,有效解决了调查信息多、语言沟通不畅的问题,大大提升了机场通关效率。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企业充分展现“硬核科技”实力,开发出一大批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疫情监测、疾病诊疗、民生保障、出行管控等关键环节发挥出积极作用,使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科学高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随着青岛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逐渐增多,商汤科技立即响应新区号召,紧急启动驰援方案。两天完成产品应用开发,五天完成服务器物流运输,一周时间新冠肺炎AI诊断系统Sensecare部署到位,帮助医生为疑似患者进行筛查。医生诊断一名患者需要查看肺部CT图像数量300余张次,耗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商汤科技新冠肺炎AI诊断系统Sensecare通过图像算法,辅助医生2-3秒之内就能完成定量分析、预警提示,并实现定量分析、疗效评价和预测预后,高效、准确地为临床医生提供决策依据。

智慧生活驿站合力保民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了让“深宅”居民的餐桌更加丰富,瑞源集团青岛闻达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与青岛新时代易生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迅速上线闻达客智慧新零售平台“达客鲜生”,同时又上线“即时达业务”,2公里内1小时送达。疫情期间,每天40辆车、50吨果蔬,尽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民生供应;帮助海青镇大陈村、后显沟等100多个种植散户解决滞销难题,在本次疫情中担起了社区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青岛以萨大数据助力科技战“疫”

作为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智慧平安城市建设、运营管理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青岛以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团队,研发出“疫情防控预警平台”、车辆“疫”查清APP和“疫情防控登记系统”,已免费为全国31个省2000多家公安机关及政府单位部署使用,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同时,该平台还首批入选青岛市工信局“青岛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推荐参考目录”、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疫情防控产品清单”。

疫情期间,西海岸新区各大数据企业为防疫战疫工作献出了一批优秀解决方案,其中,青岛以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以萨“新冠疫情防控解决方案”、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生物样本大数据共享生态平台及解决方案”、青岛一凌网集成有限公司开发的“综合执法大数据平台”等6个项目成功入选省防疫互联网平台产品清单。

AI智能辅助诊断免费驰援青岛疫情防控第一线

西海岸新区工信局谢龙目局长介绍:“这次疫情虽然对我区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是这也是我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一个重要的机遇。我区坚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两手抓,将尽快制定出台《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