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严抓开学条件再核验!青岛部署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3 18:04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青岛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4月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省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的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对各区市、各单位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会议明确,要从严抓好开学条件再核验工作,认真总结高中学校核验经验,举一反三,从严从实组织好全市初中学校的条件核验。

明确责任主体分解责任到人

明确职责,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到开学万无一失,还需要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层层分解,责任到人。

严抓开学条件再核验

细化标准,从严抓好开学条件再核验工作。认真总结高中学校核验经验,举一反三,从严从实组织好全市初中学校的条件核验。

一日三检 一日两报

抓好校园日常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一日三检”(晨午检和寄宿制学校晚检)和“一日两报告”制度。对重点关注人员,严格落实一对一、“人盯人”管理,做好缺课人员追踪、上报等工作。

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防控培训和演练

安排落实好“开学第一课”。开学报到当天,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防控培训和演练,作为开学第一课,重点讲防疫知识,讲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故事,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祖国的深厚情怀。

按标准提前配齐配足所需物资

通盘考虑,确保防控物资统筹保供不断线。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按标准提前配齐配足所需物资。将民办学校防疫物资纳入区市统筹,由区市统一组织货源,民办学校举办方出资购买。

严防聚集错时错峰上下学

密切配合,建实用好联防联控机制。各级工作组要统筹有序抓好区域内复学准备工作,要牵头组织安排相关部门专门工作小组驻校指导工作,要加强校门外周边管控,落实好错时错峰上下学,严防学生在校门口聚集。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落实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和就诊转运绿色通道,确保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加强家校沟通 多角度解读开学

主动发声,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家校沟通,开学前后,组织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学准备情况,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开学工作,缓解家长焦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