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获评2019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机构

2020-05-16 18:5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仰运 满国辉)日前,2020全国县级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奖项评选结果公布,其中,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机构”。

本次奖项评选旨在总结推广各地在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表彰年度先进,树立业界典型,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我们致力于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公平公正的交易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出了一条交易‘标准化+电子化’的两化融合特色路径,在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该中心印发了《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标准》,涵盖服务标准化体系架构,服务宗旨、原则、职责与理念,服务行为规范等各项内容,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打造阳光透明的交易平台。积极按照竞争中性的原则,全面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公开交易目录和信息,不断扩大交易信息数据应用范围,依法保障不同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快推进电子化交易,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目前,该中心政府采购和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已实现全程电子化,实行网上签到、网上解密投标文件、网上确认开标记录等,顺利实现远程投标、不见面开标,“不见面”“零跑腿”的公共资源交易已成为新常态。据统计,2019年该中心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09个,交易总额近20亿元,节约总额约4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普遍按下“暂停键”的情况下,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落实电子交易机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针对必须采用物理场所的环节,做好交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病毒“不进门”,疫情防疫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切实保障各类交易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目前,今年一季度的15个交易项目已顺利开标,交易金额约2.8亿元,节约金额22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实现交通工程和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从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电子化全覆盖,同时,建成并启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身处不同地域的评标专家可以通过专门研发的在线评标系统、远程视频交互系统,实现无障碍化沟通,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平度市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