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6月1日起,持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可到这96家医疗机构免费体检

2020-05-28 09:2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6月1日起无偿献血者可免费体验

全市96家医疗机构提供服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中心血站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6000人成功办理了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6月1日起,符合“三免政策”条件的献血者持本人荣誉卡、身份证每年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一次。

据介绍,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能(三项: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三项:血清肌酐、血尿素氮、尿酸)、血脂(四项:甘油三酯,总胆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型半胱氨酸、空腹血糖、肿瘤标志物(两项:甲胎蛋白、癌坯抗原)、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

献血者须提前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电话预约体检,预约成功后须持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身份证到现场进行体检。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本人每年只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荣誉卡仅限本人使用,如发现有冒名顶替者或转借他人体检的,取消献血者本人查体资格,收回荣誉卡。

今年4月1日起,青岛市中心血站与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正式开办。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办理荣誉卡,即可持卡享受相关福利政策,终生有效。据介绍,除每年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一次外,献血者还可持本人荣誉卡、身份证免费在青岛游览政府主办的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

(记者 孙飞)

承担体检任务的96家医疗机构名单如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