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安出行!青岛中小学生上起“交通安全课”

2020-06-03 15: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六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记者 余博)

活动中,青岛交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互动,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青岛交警高新区大队利用学生放学时间,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学生安全出行,平安出行的意识。

青岛交警即墨大队为走进辖区青岛蓝谷高新区东皋埠小学,为刚开学的学生们上了第一堂交通安全宣讲课,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青岛交警李沧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之光”活动,到辖区宾川路小学,通过播放安全动画短片、趣味问答、有奖游戏等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夏日里一道凉爽又暖心的交通安全之光。活动结束后李沧交警还给同学们制作了电子版六一儿童节节日贺卡,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青岛交警开发区大队通过大队官方微博编辑发布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短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青岛交警胶州大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父母们也参与其中,营造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警民携手同行,共同摒弃交通陋习。青岛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在辖区收费站开展六一节“一盔一带”主题宣教活动,对过给过往驾驶员发放宣传单页,引导正确使用安全带等方式,对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家长规范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以及儿童乘车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当天,青岛交警共组织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2场次,发布“六一”专题信息26条,青岛交警微博矩阵发布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微博120余条,阅读56万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3000余份,开展主题直播40次,线上观看人数达1.1万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