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25所民办小学信息一览 学费、班额等情况汇总

2020-06-06 14:52 来源:家长帮青岛站
分享到:

2020年是青岛全市实行公民同招的第一年,对于“公民同招”这四个字家长们并不陌生——公办民办学校同时同步招生。

就今年的新政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梳理:

01    

招生条件   

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招生条件相同:本地户籍——两证,外地户籍——四证,缺一不可。

02   

招生范围

民办小学招生限于审批地所在区市,也就是“锁区”。除青岛中学外,本市区民办学校仅限于在本市区招生,民办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经相关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核实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可跨区市招生,但不得超出市域范围。

03 

招生方式

与公办学校小学入学方式一样,民办小学入学均通过网上信息采集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各市区政务网进行信息填写报名,选择公办or民办学校。每位适龄儿童仅能选择一所学校(公办)进行报名。

民办学校要将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备案后的招生简章(包括批准班额、招生人数、收费标准等招生信息)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

04    

特殊情况说明

实行九年一贯制的民办教育集团可以采取对口直升办法招生,小学升初中不再组织电脑派位录取。由企业全资或主要出资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可以招收企业职工子女、教工子女,但要严格核定单独招录学生信息,并坚持免试原则,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由市教育局严格把关,一校一策,妥善办理。本招生方案发布前,对在园幼儿在学学生,学校与其他单位签订协议或多年来一直实施并广泛知晓的政策,必须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原则同意延续执行至学生毕业。2020年5月起,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不得再以此类协议等进行招生。

05   

如何录取

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小学按身份证号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的学生全部录取。

电脑派位公平、公正,真实可信。

在组织电脑派位前,民办学校须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公示栏公示符合入学条件的报名学生名单(格式为:幼儿园升小学:3702022014****0101,张三;小学升初中:20083702***********,李四),并公示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优待政策不参加派位直接录取的学生名单(格式同上)。

06   

录取了可以不上吗?

内容来源于市北教体育官微政策解读部分。

07  

是否可以同时填报?

内容来源于市北教体育官微政策解读部分。

注意:在网上信息采集是,公办学校按照信息采集流程提交后可直接等候审核小学,不需要选择学校。民办学校各市区情况不用一般有:先选择民办目标小学再进行报名或者是先信息采集再选择民办学校,民办学校只能选择一所。

08    

是否还有考试?

学校不得自行通过网上预约、信息登记等形式提前进行预报名,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采取笔试、面试、面谈、考察或擅自附加其他任何条件等选拔性方式招生。

以上是姜雪对于2020年青岛民办小学“公民同招”政策的梳理。

姜雪通过各学校招生简章以及咨询家长帮群内家长将各个小学的信息做了一下汇总:班级、班额、招生人数、学费(同时与2019年学费做了下对比)、校车以及就餐情况、联系方式做了一下汇总,家长们可作为了解该学校的一部分参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