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探访青岛第一高楼海天中心 揭秘“黑科技”

2020-06-19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一说海天,青岛人都不陌生,曾经的海天大酒店见证了青岛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如今的海天中心,正以新的姿态迎接未来,随着今年五一期间海天中心主塔楼胜利封顶,这座高达369米的青岛“第一高楼”也随之进入了全面装修阶段。这座青岛第一高楼有什么特别之处,未来的海天是什么样的?来看我们的记者发回的报道。

记者滕慧子:“这里是海天中心建成后的74层,这里距离地面的垂直高度是331米,在这一层上有三个观景平台的设计,您可以看到,在我的身旁,突出墙面有三个三角形的区域,建成之后这片区域的顶棚地板和侧面将设计成全透明的玻璃。站在这个观景平台上,您可以仰望天空,俯瞰脚下300多米的地面,整个太平湾的景色也是一览无余。”

站在300多米的高空看青岛,听上去既神秘又刺激,但在这背后,却是海天中心多处高科技设计施工的体现。

海天中心项目外墙工程师赵健:“我们这个观景平台是全玻璃结构,它的地板由四层玻璃加装组成,大概有6、7公分吧。通过测试,这个观景平台的地板每平方米可以承受1.4吨的荷载,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在上面观景游览。”

矗立于海边,在一览碧海蓝天的同时,海天中心也面临一个严峻的挑战:风。据测算,在300米以上的高度,风速可以达到每秒30米,而海边的风力还会增大,这不仅涉及海天中心的安全,更涉及到高楼层的舒适性,为此海天中心在t2塔楼顶部设置了被动型调谐液态阻尼器,这是世界上首个非规则水箱的液态阻尼器。

海天中心项目外墙工程师赵健:“它是利用咱们的消防水箱,起到了阻尼器的作用,通过合适的水箱尺寸和流体的深度,会调谐晃动的自然频率,达到提高建筑舒适度的目的。”

在海天中心t2塔楼,规划建设了国际5a级写字楼,同时配套了中国北方唯一可变间距超级双轿厢电梯,与印象中一个电梯井配一个电梯轿厢不同,超级双轿厢电梯每个电梯井中有两个轿厢,可以同时停靠两个楼层,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

海天中心项目电气工程师殷南南:“超级双轿厢电梯是我们办公区的穿梭梯,用于1层2层和31、32层之间,在运行过程中它的效率是普通电梯的两倍,每次每部电梯可以运载42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