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丰田车侧翻,多人被困!他俩爬车救人获央视点赞

2020-06-30 09:4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6月29日讯 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将镜头再次对准了岛城:路遇车辆侧翻,城阳公交两名驾驶员挺身而出,爬上车顶部救出被困人员,随后便回到车上继续运行,给伤员救治赢得了时间。

6月21日下午3时30分许,长城南路发生一起翻车事故,一辆白色丰田普拉多侧翻在路旁,车门关闭,里面有数人被困。正在这时,929路司机韩正德和许瑞汀驾车先后经过事发地点,两人发现车祸后立即停车查看。

“跑到车边时,因为车玻璃贴着遮阳膜,看不清里面情况,但是能听到不断传来的呻吟和呼救声。”韩正德迅速爬上翻起朝上的左侧车门,打开车门帮助司机爬出来。许瑞汀则打开后备厢,把杂物清出后钻进车内,把挤在后座的三名乘客费力拖出来。

两人发现,被困人员年龄均在50岁左右,但万幸受伤程度都不重。见四人伤势可控,救护车也即将赶到,韩正德、许瑞汀连忙回到工作岗位继续运行。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交警进一步查实。

“当时没想太多,就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韩正德告诉记者,危急时刻他们首先想到的是生命安全,确保被困人员安全后,他又继续回到车内运行。对于自己的义举,韩正德没有感觉了不起,但却觉得车内乘客都非常伟大:在他和许瑞汀救人期间,车内乘客没有一人因耽误时间而埋怨。当他们回到车内时,乘客报以掌声。两人的事迹,得到了央视关注,新闻直播间栏目近日给予了报道,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除了救人,每天开车行驶在路上的公交司机也不断帮人。937路驾驶员肖龙钦近日晚9时许,发现正在路边发愁的徐女士。原来,她驾驶电动三轮车由红岛返回上马,半路三轮车电瓶突然没电了,车子怎么都打不着火,而事故地点离家还有20多公里。此时已是深夜,找不到人来帮忙,正在她绝望时,肖龙钦出手相助,拿出拖车绳帮助徐女士把抛锚的三轮车拖到了上马街道家中,没有要任何报酬。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