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面​向140家镇街宣传《民法典》

2020-06-30 22: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6月30日,在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召开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上,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2020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继续巩固青岛市基层法治调研行成果,向建党99周年献礼。

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颖及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蔡红雁,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杨剑,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跃光;青岛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指导员姜凯军;青岛晚报总经理胡乐兵;石油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康雷闪;青岛市公安局特勤局处长杜玉强;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广瑞等支部共建单位、友好单位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授旗仪式。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由青岛市普法办主办,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衡所)携手集团旗下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和衡青岛所)、山东德衡(西海岸经济新区)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衡西海岸所)、山东德衡(高新区)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衡高新区所)承办,将对全市140家街镇开展以宣传《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的98名合伙人、108名青年律师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助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全面贯彻实施。

授旗仪式上,刘春颖副局长向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德衡所主任姜保良、德和衡青岛所主任张美萍、德衡西海岸所副主任郭俊峰、德衡高新区所主任马先年授予所旗。随后,杨红书记、蔡红雁纪检组长、姜凯军指导员、陈熙副书记、孟广瑞书记、杜玉强处长、胡乐兵总经理、实训干部栾倩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10个区市律师团领队授予区市旗。青年律师代表、德衡所团总支书记李冬昀做表态发言,表示活动中将用心工作、积极履责,真正肩负起法律人应有的职责与使命。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的民事权利保障迎来了一个全新时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是德衡所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党和国家依法治国战略目标指引下,聚焦青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于2016年7月25日启动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该项活动以青岛全市街道办事处和乡镇单位为目标,组织合伙人、青年律师、实习学生开展全覆盖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地问卷调查当地基层法治状况与当地涉法涉诉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基层法治建设与普法宣传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目前,在青岛市司法局的支持、指导下,该项活动已于2016年、2018年、2019年成功组织三期。2020青岛基层普发宣传活动是继2016年基层法治状况调查、2018年《监察法》普法宣传、2019年加强基层依法行政宣传后,开展的以《民法典》为宣传内容的第四次活动。每期活动,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都有近200名合伙人、律师踊跃参与其中,彰显了当代律师强烈社会责任感,受到各界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