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坚持申遗惠民 激发老城活力 市政协围绕老城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开展专题调研 杨军带队

2020-07-22 07:52 来源: 青岛政协
分享到:

7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青岛老城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杨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海滨旅馆旧址、崂山矿泉博物馆、胶澳商埠电汽事务所旧址、广兴里和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青岛老城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筹备工作情况,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限公司介绍青岛老城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可行性研究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老城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出了明确申遗主题、挖掘人文内涵、建立法律法规及保护体系等意见建议。

杨军指出,通过这次调研了解了申遗筹备工作最新进展、交流了观点、探索了路径、凝聚了共识,为形成高质量申遗协商议政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青岛老城区申遗工作重在过程、贵在坚持,要以点带面、以文兴城。

杨军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老城区申遗工作作为“搞活一座城”的重要工程。

他强调,要科学严谨、精心细致做好老城区申遗工作。顶格推进,提升申遗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强管理,做好申遗基础性工作。高水平规划,提高申遗工作系统性科学性,推动历史城区空间格局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治理有序。突出特色,尽早编制高质量申报文本,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好基础性研究,力争早日进入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坚持申遗惠民,切实做到保护与利用并重,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改善市民生活和配套服务水平,促进老城区产业振兴,焕发老城区活力。广泛宣传申遗政策知识,调动社会各方支持申遗的积极性。

杨军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认真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把对城市的热爱和美好期待转化为履职具体实践,主动为老城区申遗工作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众民、刘卫国参加调研。

摄影:郑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