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青岛开赛 天才琴童同台竞技

2020-08-14 20:5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青岛印象·川杯”2020全国青少年小提琴协奏曲比赛在青岛拉开帷幕。作为疫情之后全国首个小提琴专业性赛事,本次大赛分为线上初评、线下决赛及获奖选手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小提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童卫东担任评委会主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担任荣誉主席。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设置五个组,分别为业余儿童组,业余少年组,专业儿童组,专业少年组以及专业青年组。活动从七月份启动报名,全国的232名选手参加了第一轮的线上的评选,最终将有37名选手在8月14号齐聚青岛八大关小礼堂举行线下的决赛,对名次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获奖选手将于8月16号晚在青岛人民会堂与青岛交响乐团进行颁奖仪式暨“青岛印象•川”之夜——2020全国青少年小提琴协奏曲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

2020全国首届青少年小提琴协奏曲比赛委员会名誉主席:

张国勇: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青岛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2020年全国首届青少年小提琴协奏曲比赛评委会主席:

童卫东: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

协会小提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2020年全国首届青少年小提琴协奏曲比赛评委:(排名不分前后)

陈允: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中国爱乐乐团首席

王泓: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果:武汉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研究生导师

刘玉霞: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主任、青岛交响乐团副团长、首席

黄晨星: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教授

黄奕:星海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

孙家鸣: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副教授

苏达:河南省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

黄少波: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理事、广东省小提琴教育学会副会长

姜坤: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音乐时空品牌艺术教育创办人

李男: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副团长、乐团首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