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叮!首批录取通知书来了!高考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在青投递

2020-08-17 05: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大学录取通知书来了!

高考提前批录取通知书

16日起在青岛投递,

这是青岛考生迎来的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

高考提前批录取通知书投递

16日上午,

记者跟随邮递员

第一时间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家中。

△在潜院宿舍楼,邮递员敲开了考生滕紫含的家门,在认真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信息后,将宁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小滕同学的手中。

此次投递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均来自提前批次录取高校,也就是考生们的“第一选择”。

拆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小滕同学既兴奋又惊喜。

滕紫含(高中毕业生):“提前批,早就打算好了,就要报这个学校,没想到真的能录上。这个学校对学生很重视,每一张录取通知书,都是老师亲手写的。”

宁夏大学是一所“211”双一流高校,建在银川市。虽然离家较远,但却是小滕自己的选择,父母也尊重女儿的决定,为她高兴。

孙晓晶(滕紫含母亲):“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父亲和女儿也有意见分歧,最终还是尊重了孩子的意见。就觉得,太远了,在西部,而且是个女孩。但是孩子从小就比较独立,没有太多的担忧和担心,我更多是对她的信任和祝福。”

同样感受到这份喜悦的还有青岛2中的吴海涵一家。

记者随邮递员将南方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他家里时,吴海涵在外上补习班,是小吴的妈妈替他接收的邮件。南方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被装在一个像礼盒一样的盒子里,还没等小吴回家,妈妈便迫不及待地为他拆开了。

盒子里除了有小吴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份校长寄语。这份寄语,折叠起来是本小书,展开之后,就变成了一盏灯笼。精美的设计,让人感受到了校方的良苦用心。南方科技大学建校时间不长,但师资力量雄厚。

吴海涵的妈妈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所学校,是为孩子以后继续深造做打算。

姜妮伶(吴海涵母亲):“对学校的办学模式基本上满意,毕业去向,国际留学比较多,孩子继续深造方向,机会更多,这一点我比较看好。”

普通批20日左右送抵青岛

提前批投递结束后,

普通批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20日左右送抵青岛。

对此,我市邮政部门已进行了周密安排,加班加点,保证每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准确及时送达。

李鹏(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延安三路揽投部主任):“投递的每份录取通知书,当成自己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对待,邮政有个服务宗旨,迅速、安全、准确,给用户提供一个便利的投递方式,投递到考生手里,让他们尽快尽早收到这份喜悦心情。”

您家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吗?

收到的那一刻什么心情?

来评论区分享一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