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中百味 抢鲜出道"直播来袭 十大品牌献上海鲜盛宴

2020-08-19 15:1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黄晓)青岛地处黄海之濒、胶州湾畔,既是一座气候宜人、风光旖旎的滨海旅游城市,也是一座以优质水产品享誉全球的渔业名城,以胶州湾蛤蜊等为代表的青岛海鲜让无数国内外食客欲罢不能。青岛国际啤酒节刚刚落下帷幕,青岛海鲜直播季即将火热开启。为帮助广大市民以及游客买到质量放心的大品牌海产品,同时推介青岛渔业品牌,帮助备受疫情影响的渔业企业拓展销路,8月21日晚7点,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将联手青岛新闻网举办“海中百味抢鲜出道”青岛海鲜直播带货活动,老尹家、鲁海丰、中鲁远洋等十大品牌企业,将携即食海参、蒲烧鳗鱼、蓝鳍金枪鱼片等明星产品轮番上阵,以实惠的价格为网友献上一场鲜美诱人的海鲜盛宴。

强强联手 帮助青岛渔业企业搭平台、拓销路

本次直播活动由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是由岛城上百家大型海洋渔业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汇聚了海洋、渔业及相关领域众多优秀企业及企业家、专家,是海洋渔业企业及从业者与政府、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能是联系、服务、协调、自律,发挥着企业成长伙伴和行业发展智库的作用。

为帮助青岛渔业企业拓宽销路,近一年来,市海洋渔业协会帮助企业对接京东、阿里巴巴、一亩田等线上资源,搭建线上销售和产销对接平台,扩大青岛水产品销售,进行了上百场直播带货活动,并与青岛新闻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展合作,助力企业品牌宣传。

此外,协会还组织渔业企业举办、参与了“2020青岛渔业品牌线上推介会”、“2020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等各种线下线上展会,积极推介青岛渔业品牌;同时,为渔业企业提供银企对接、科企对接等服务,组织企业到外地参观学习和招商引资。

本次“海中百味抢鲜出道”直播活动选择与青岛新闻网合作,是看重青岛新闻网的媒体影响力和拥有成熟的直播电商团队。

今年疫情发生后,为援企助销,青岛新闻网迅速响应,在原有电商团队的基础上,搭建电商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为政府、企业提供电商运营和培训服务,帮助不同品牌进行跨界联动、线上直播、代运营、内容营销、视觉设计等多类电商业务。主持人出身的青岛新闻网主播田宇飞,多次参与大型直播带货活动,外号青岛“李佳琦”,从生产企业到田间地头,既为青岛制造带过货,也和村书记一起为即墨西瓜打过call,是颜值和实力兼具的人气“带货王”。半年来,市政府各部门、银行、大企业轮番来到青岛新闻网直播间,组成“最强主播团”,或援企助销、助农脱贫,或通过新闻网平台提升自身营销效果。在这一过程中,青岛新闻网积累了丰富的电商运营经验,直播越做越好,取得了单场观看人数逾200多万、成交额破百万的好成绩。

青岛海味群英汇聚 助力出口转内销

青岛有13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占全国总量的1/9,以海洋牧场良好生态环境培育的参、鲍、鱼、贝等产品品质优越,被选定为上合峰会和海军节等大活动指定产品。其中,“鲁海丰”鲈鱼、“老尹家”海参、“亿海丰”烤虾等多个产品进入知名农产品行列;“悦海湾”海参与“海滨小金”海参均获得有机认证,其中“悦海湾”品牌被选为双“山东名牌”,其有机刺参是人民大会堂指定海参供应商。

青岛还有多家水产品加工出口企业,通过欧盟、美国FDA等国际质量体系资质认证,产品远销海外,长期供应欧、美、日、韩市场。青岛鲁海丰食品是青岛地区最大的远洋渔业企业,有自己的远洋渔业船队,其主营的蒸、烤鳗鱼片加工出口业务,是日本市场最主要的活星鳗鱼类产品供应商。中鲁远洋是国内金枪鱼行业的领军者,已在深交所上市,拥有农业部、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授牌的“中国金枪鱼交易中心”,同时也拥有自己的远洋船队,是率先入渔大西洋的远洋渔业企业。

本次活动得到了鲁海丰、中鲁远洋、明月、浩源、浩大、老尹家、海滨、悦海湾、岛之鲜、金海富源、龙和、海福康等十余家大型渔业企业的积极响应,集合了20余款畅销产品,既有海苔、烤虾等休闲零食,又有即食海参、金枪鱼片等高端食材,还有海米、鱼丸、鱼酱、鱼罐头、麻辣鱿鱼、香辣花甲等海味下酒菜,海中百味,应有尽有,满足消费者不同口味与需求的同时,也助力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产品转口内销。

给力折扣!蓝鳍金枪鱼醄酪切片75折

为助力直播,各大品牌纷纷让利,拿出了给力的折扣优惠。原价406元的老尹家即食海参活动价仅298元;原价136元的鲅鱼、墨鱼、虾仁等四种口味的海鲜水饺组合仅售99元;青虾仁、藤椒鳕鱼排、深海鳕鱼丸“鱼虾套餐”仅售68元;精选海捕的野生星鳗,去头去骨制成的蒲烧鳗鱼500g仅售78元;另有刀鱼、金枪鱼罐头、手撕金枪鱼、麻辣鱿鱼、蒜香粉丝扇贝、香辣花甲、蛤蜊肉等海量海鲜零食套餐,直播优惠价29.9元起。其中,最大咖的当属超低温蓝鳍金枪鱼大醄酪切片,原价800元的青花瓷装蓝鳍金枪鱼切片,直播75折优惠,仅售599元。

长见识!海参不仅能吃 还能当宠物

除了舌尖上的美味,直播中还有“萌宠”驾临。每20万只海参中才会出现1只的白海参,因稀有通常只在博物馆中得以一见。2014年,青岛金海富源海洋实业有限公司在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支持下,着手白玉参繁殖工作,直到2016年才取得关键性进展,开始投放到海洋牧场中进行底播增殖,将白海参作为宠物推向市场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海参宝宝”好喂养,每两周换一次水、喂一次食即可,是非常适合懒人的宠物。养殖的过程中通过近距离接触和观察,可以了解海参的生长习性,具有科普教育价值。

宠物海参。

参与“海中百味抢鲜出道”直播互动,还有机会免费赢取老尹家海参阿胶糕、海参宝宝、蒲烧鳗鱼、五香/香辣刀鱼、海水大米等互动奖品,8月21日晚7点,锁定青岛新闻网直播间,把青岛海味带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