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桑拿天效应显现:青岛用电量连续3天破纪录 目前电网运行平稳

2020-08-2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0日讯 受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青岛全市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记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19日11时15分,青岛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974万千瓦,继17日、18日后第三次突破历史极值。目前,青岛电网运行平稳,全市电力供应充足有序。

据了解,用电负荷指电力用户的用电设备在某一时刻向电力系统取用的电功率的总和,用电负荷越高,对电网承载能力的要求越高。进入8月中旬以来,随着副热带高压北移,青岛地区进入持续高温高湿的闷热天气,空调制冷负荷大幅攀升,加之工作日期间工商业用电需求显著增长,从而带动全市用电量猛增。

为保障高荷期间电网平稳运行,青岛供电充分利用智能辅助决策手段,提前研判电网薄弱点,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同时,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测,大力开展电网设备红外测温特巡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青报全媒体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