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记者探访水产市场:多种海鲜扎堆上市 价格走低

2020-09-06 06:22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这个周末,估计很多市民家里的餐桌上都多了几道美味的海鲜。随着9月1号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大量出海作业的船只陆续返回码头,海捕海鲜多了起来。那么,目前岛城市场上都有哪些新鲜海鲜上市?价格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上午,记者在市北区埠西市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水产品区选购海鲜。市场商户告诉记者,目前最受欢迎的当属海捕梭子蟹,俗话说“九公十母”,眼下正是吃公蟹的时节,尽管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但销量不错。

商户邱先生:公蟹肉多,吃起来相当鲜美,像这种品质好多的80元到85元一斤,小一点的60元、50元左右一斤。

市民董女士:刚开海,觉得应该会很新鲜,价格还可以,62元一斤,还行,我觉得清蒸可以保持原汁原味。

除了海捕螃蟹,各种鱼类也深受市民喜爱,市场上大大小小的鲳鱼、黄鱼、鼓眼鱼应有尽有,种类不仅较开海前有所增加,价格也有所下降。

商户卢先生:刀鱼就便宜了,开海之前是55元、45元一斤,现在才25元、35元一斤,鼓眼鱼现在才卖25元一斤。

市民曲先生:今天过来买了些鲳鱼,鲳鱼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45元一斤,还不贵,回家蒸蒸吃。

作为市民餐桌上的常客,海螺、钉螺、毛蛤蜊等贝类海鲜随着上市量增加,价格也呈走低趋势。

商户赵女士:海螺以前28元一斤,现在23元、25元一斤,开海了,货多了,销量以前(每天)30斤、40斤左右,现在50斤、60斤左右一天。

(记者:郑杨 国世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