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地铁3号线首列架修电客车落成交车

2020-10-12 17:58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10月10日,青岛地铁在3号线安顺车辆段举办首列架修电客车落成交车仪式,开启了青岛地铁3号线迈向列车高级修程的新篇章。

青岛地铁首列架修电客车自6月起正式架修至今已完成转向架、车钩、牵引、制动、辅助、车门、空调等所有系统的检查维护工作,对磨损、老化的重要部件进行评估和更换。

电客车架修不同于日常检修、保养,它所需的工装设备多,工序复杂,一次架修从修前预检到最终交付,涉及上千项工序,对人员的设备操作能力、车辆及设备的检修能力要求极高,同时省内尚无架修经验可供参考,架修筹备初期面临诸多问题。

青岛地铁积极联合中车四方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项目组人员多次前往国内其他地铁交流学习架修经验,并赴设备厂家学习部件的生产制造及维修方法,最终克服新设备使用、新工艺磨合等多项困难,解决技术资源短缺、架修经验不足等问题,顺利完成首列车架修工作。

首列车架修期间,青岛地铁成立专项项目组及质量验收组,全程参与监督首列车架修情况,跟踪落实质量管理及工艺执行等,期间发现涉及转向架、牵引辅助系统等关键系统故障,均实现闭环整改,同时以架修为契机,开展相关技术改造项目,进一步提高设备稳定性,优化设备功能,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青岛地铁3号线首列车架修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山东省内轨道交通行业检修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为青岛地铁架修工作累积大量经验。

后续,青岛地铁将陆续完成其余车辆架修任务,持续推动架修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岛城市民的平安出行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