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健康码显示身份证号是否与核酸检测结果相关 专家:无关

2020-10-15 18:2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李丽涛 丁淑华 徐斌)15日下午5时,记者从青岛市今天举办的第二场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天健康码增加了显示身份证号的功能,这一变化与核酸检测结果无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表示,健康码全名电子健康通行码,在我市大多数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都全面应用该系统。一开始的主要功能为:本地居民申办后亮码通行;外地人来鲁也可申请;老人和孩子不方便办理,可以由家人出示或打印后作为凭证。

检测机构把核酸检测结果上传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后,通常会显示核酸检测结果。昨天,健康码增加了身份证号码的显示的功能。赵国磊说,这与核酸检测结果无关,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核酸检测结果的上传,争取尽快拿到核酸检测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