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地铁1号线青岛站至青岛北站区段开始轨道安装

2020-11-06 17:3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1号线于11月4日顺利完成胜利桥车站左线试铺段100米道床混凝土浇筑作业,标志着青岛站至青岛北站区段轨道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青岛站至青岛北站区段线路总长14.91公里,铺轨总长30.291公里,共设置11站12区间。为加快施工,设置4处机械铺轨基地和1处人工铺轨基地,分别在西青区间、江苏路站、海泊桥站、胜利桥站和安青区间。

青岛站至青岛北站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繁华地段,人口密集,轨道施工的基地场地有限、材料运输困难。为解决现场面临难题,一号线公司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现场施工。一是高位协调土建施工单位积极提供作业面,区间施工以轨道施工为主线,倒排土建工期确定土建施工关键路线,为后续轨道施工创造良好的工作面;二是组织轨道施工单位详细研究施工组织方案,结合土建施工情况,合理安排轨道施工计划,采用“多点施工、同步推进”的施工战略;三是合理利用土建施工竖井等现场下料口,通过机械铺轨基地和人工铺轨基地结合的方式,优化铺轨方案,保障工期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