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双十一”购物季青岛人花了49.1亿 手机、羽绒服、沙发消费排名前三

2020-11-12 21:3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20年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从2009年至今,成交额上涨7175倍。在如此疯狂的购物狂潮下,今年咱们青岛人买了哪些东西,贡献了多少呢?

据数据显示,青岛市双11狂欢季成交额为49.1亿,成交额居全省第一。80后、90后群体依旧为购物季的主力军,占比65.4%。在最喜爱的商品方面,手机仍是各个年龄段购物的首要选择,其次是羽绒服和沙发;在最喜爱的品牌方面,Apple一举拿下00后和90后的消费者,50后至80后的青岛人最爱买海尔的商品。

青岛成交额和销售额均排全省第一 市北区人民最爱网购

据数据显示,2020双11狂欢季山东省成交额为274亿,成交额全国第5,对外销售额146亿。青岛市以49.1亿的成交额局全省第一,销售额同样排名第一。在购买力度方面,市北区位居全省热买区县第3。在销售额方面,崂山区、市北区、城阳区包揽全省前三甲。

单从成交额对比,青岛正逐年递增,由2018年的23亿到2019年的28.8亿,再到2020年的49.1亿,尤其是今年更是大的飞跃。

80后、90后依旧是消费主力军

在消费者年龄分布方面,80后消费人群占比33%,90后占32.4%,70后占比17%,00后占比8.7%,60后占比6.8%,50后占比2.1%。相比去年,90后同比下降5%,00后同比增长1.4%。

手机、羽绒服、沙发成热销品 90后开始注重面部保养

今年双11,手机、羽绒服、沙发,面部护理套装等成为热销品。电子产品依旧是每年购物季的爆款,羽绒服也是冬季出门在外的必备品,沙发一度登上4代青岛人的扫货榜单。值得注意的是90后最爱TOP5商品中,面部护理套装、面部精华分别排在第2和第4,可以看出随着年龄的增长,90后更加注重面部护理保养。

4代青岛人把海尔作为首选

在最喜爱品牌方面,苹果、华为、海尔、海信、耐克成为高频词,除手机品牌在苹果和华为之间选择外,海尔成为青岛4代人的最喜爱TOP品牌之首,其次是海信。在运动服饰方面,耐克、阿迪达斯、李宁稳居前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