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马路拍照成“时尚”?莫拿生命当儿戏!

2020-11-14 13:5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4日讯 立冬已过,但秋色未忍离去,青岛仍是一片深秋景象。八大关、太平角就像打翻了颜料盒,街头巷尾都是风景,引得人们拍照留念。

为拍网红照与车争道

景色虽美,却有不和谐的场景出现。记者在湛山三路、函谷关路、嘉峪关路一带采访发现,因为道路两侧的梧桐树、银杏树十分高大、景色极美,仿佛置身于林荫大道。不少游人站在马路上取景、拍照,其中不乏摄影师为客人拍摄公路写真。为了拍出角度好的画面,有的人直接站在马路中央,车辆驶到近前才慌忙离开。有的拍照人则任凭车辆从身旁驶过,也不曾躲闪。

两对新人在路上拍照。

撞不到我,路这么大

“撞不到我,路这么大,司机就看到我了,何况车流也不多。”不少人抱着这样的心理,殊不知不但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也对公共安全与交通秩序造成了威胁。需要提醒的是,居庸关路位于八大关景区管制道路内,路口设有禁行标志和道闸,而湛山三路、函谷关路、嘉峪关路等道路社会车辆正常通行,车流量大。

拍照者站到了路中央。

占路拍照不文明且违法

市南交警表示,占路拍照不仅仅是不文明行为,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拍摄者甚至在路中央支起三脚架。

市南交警将继续对此类违法行为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也提醒市民朋友,欣赏美景、拍照留念时,千万不要与车争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