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快讯!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正式开通!

2020-12-24 09:46 作者:孙志文 张晓楠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正式开通 。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张晓楠 刘倩倩)“出发!”今天上午,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东郭庄站)、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青岛北站)正式通车。两条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市轨道交通网络。

1号线车站内景。

1号线北段起于青岛北站,止于东郭庄站,线路全长21.9公里,本次将开通的车站有青岛北站、沧安路站、永年路站、兴国路站、南岭路站、遵义路站、瑞金路站、仙家寨(汽车北站)、流亭站、凤岗路站、小寨子站、正阳中路站、农业大学站、沟岔站、东郭庄站。

8号线车站内景。

8号线北段长48.3公里,起于青岛北站,止于胶州北站,本次开通的车站有青岛北站、大洋站、红岛科技馆(方特)站、观涛站、健身中心(红岛会展)站、健康中心站、红岛火车站、大涧站、胶东站、胶州北站。

据悉,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串联起青岛北站、红岛火车站、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加强胶州市、城阳区和主城区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土地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打造胶州市、城阳区到青岛主城区的新通道。

两条新线开通后,1号线北段全程36分钟左右,8号线北段全程需45分钟左右,青岛地铁线网最高票价由之前的8元变为10元。青岛市的区域联系更加密切,让青岛市民的出行更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