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生态共建 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

2021-01-13 10:4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1月8日,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启动大会顺利举行,三地将以城阳区的工业场景为试点,开展沪深青三地生态共建第一批标杆示范企业建设,深入落实沪深青三地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宣言。

去年9月20日,上海、深圳和青岛三地协会联盟在青岛发布了《上海·深圳·青岛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联合宣言》,此后,城阳区积极联系沪深青三地联合宣言推进协调办公室,围绕联合宣言的三条主线,提出以城阳区的工业场景为试点,开展沪深青三地生态共建第一批标杆示范企业建设。此次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对沪深青三地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活动意义重大,三地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探索的城市携手合作,有望探索一种全新的产业发展生态模式。

上海市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专家团队和人才资源丰富、资金活跃,工业互联网的典型案例众多。此前,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在城阳区的场景挖掘和认证等方面与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做了深入交流和实地调研。协会代表刘广杰说:“我们协会两周前实地走访了城阳区企业,这次启动仪式标志着三地生态共建越来越深入。协会已把青岛列为重点服务地区,我们将和深青两地的专家团队紧密配合,一起为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家多次现场调研城阳企业。

深圳市通过支持创建国家和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和举办工业互联网大赛等活动,集聚了一大批优质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对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活动高度重视。“我们协会秘书长上个月带队到城阳区企业做了实地调研考察,认为城阳区各项准备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具备深耕条件,我们在准备整体解决方案和供需精准匹配。沪深青三地在供需方面优势互补,我们将以此启动仪式为契机,全面开启工业互联网场景的深度融合。”协会代表吕柯宏说。

城阳是中国工业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百强主城区、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优势和资源禀赋。城阳勇当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急先锋”,加快实施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攻坚计划,打造全区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本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城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增效赋能。

“自上海·深圳·青岛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联合宣言发布以来,三地协会联盟成立了联合宣言推进协调办公室,围绕场景应用和技术研发做了大量工作,以场景应用推动研发,将核心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本次沪深青三地共建工业互联网城阳示范区,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李超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