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专项整治出租车,半个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187辆

2021-01-17 05:30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1月1日,青岛启动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半个月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出租车187辆。

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1月1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治安支队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市共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89名、公安交警39名、治安民警17名,在主要交通枢纽、大型商圈、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共查处“黑出租”1辆、不合规网约车13辆、巡游出租车违章5起。自1月1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187辆。

当日14:20左右,执法人员在李沧区永清路执法时,发现一辆尼桑轿车(鲁B1H8**)从事载客经营活动。经调查,该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车上乘客在李沧区苏宁广场东南门通过网约车平台约车,目的地为李沧区永安路与安平路交叉口附近,订单金额11.61元。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其从事不合规网约车经营的事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依法对派单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该车驾驶员分别实施处罚。

春运临近,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春运会战”,严格落实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客运行业“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持续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出重拳、狠打击、求实效、强震慑,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崔杨慧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