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我家就是你家!”青岛小嫚邀请河北籍同学回家过年

2021-01-23 12:32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董昕 郭轶群)“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高嘉和焦玉博同是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学191班的学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爆发后,家住河北石家庄的焦玉博被“困”在青岛。得知这个情况后,青岛小嫚高嘉主动邀请焦玉博到自己家过年。

“一个小姑娘,不能回家过年肯定特别孤单。”作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班级生活委员的高嘉,得知同班同学不能回家过年,她十分担心焦玉博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和心情情绪。同时作为焦玉博的舍友、好朋友,已经完成学期学业放假回家的高嘉禁不住想,“难道她要一个人在宿舍吗?可不可以接她到自己家里来呢?”于是,高嘉第一时间与父母商量,希望可以邀请焦玉博来家里过年。身为中共党员的高嘉父母十分支持女儿的想法,非常欢迎焦玉博来自己家过年。

“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吗?”高嘉的父母用热情使一开始略显拘谨的焦玉博放下紧张的心情,很快融入了其乐融融的一家。高嘉的母亲甚至推迟了每年传统的家庭大聚会,为的就是减轻焦玉博的拘束感,更能感受到和自己家一样的温暖。

“叔叔阿姨把我当女儿一样照顾,我真的很感谢,也很喜欢高嘉一家人。”焦玉博眼眶湿润了。她说这段时间感受到了临近年关却不能回家的孤独和无助,但在高嘉家,她一直被温情与爱包围着,大家很照顾她的感受,让她感到很温暖。而在这段时间里,焦玉博和高嘉每日除了看电视、追剧、帮忙做家务、讨论小女生感兴趣的话题以外,她们还会去距离高嘉家非常近的李沧区图书馆借书看书,充实自己。

日前,石家庄出台了关于外地大学生返石相关政策,高嘉陪同焦玉博去定点医院做了核酸检测,在核算检测阴性结果出来以后,焦玉博也将要踏上返乡的路。焦玉博说,最近她时常想起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老师讲的一句话:疫情疫情,疫中有“情”,疫中有“义”,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这样的经历一生可能仅此一次,却是数九冬日中一抹炽热的光,温暖着她的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