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收录21个典型案例 莱西纪委用身边案例教育党员干部

2021-01-25 16:2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晓军  程强)日前,莱西市各级党组织利用党风廉政会或党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由莱西市纪委市监委编印的《莱西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一书,充分利用身边的党员干部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党员干部上“第一课”警示教育课。

近年来,莱西市纪委市监委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用好身边案例资源、分类施教,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日前,莱西市纪委市监委组织编撰了《莱西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读本一书,该书收录的21个典型案例,是从十八大以来查处的本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的,有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规违纪的,也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违法犯罪的,作为反面教材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通过这些鲜活的身边反面典型,为全市党员干部架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从中找到“风险点”来明底线、知敬畏,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教的目的,进一步筑牢全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警示读本把案例剖析的非常详细,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特别是里面的案例,都是‘熟悉’的人,对自己触动实在是太大了……”一名莱西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看过案例选编后深有感触地说。另一名市直单位的分管业务的副局长说:“这是一堂直击内心深处的警醒教育,这些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片中人’背离初心使命,教训十分惨痛”。“新年伊始,以警示教育开启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拧紧思想‘总阀门’,遏制私心贪欲,决不触碰高压红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莱西市审计局一名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如是说。

“让有问题的人及时回头,让更多的党员干部避免重蹈覆辙,既是警示教育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为此,纪委市监委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突出用身边人的典型案例来让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莱西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