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春节在青岛过年“长这么大头一次”小年轻们都干点啥?

2021-01-25 17:2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宋波鸿)今年春节,为积极响应青岛市号召“就地过年”,不少在青岛工作的年轻人都选择了在青过年。这对他们来说,甚至是“长这么大,头一次在外地过年。”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在青岛过年的年轻人,看看他们怎么度过这个特别的春节,对于远在家乡的亲人又有哪些寄语。

组织在青老外包饺子 感受中国民俗文化

翟栋 自媒体人

家乡:聊城

身为外文杂志《WAVES》主编的翟栋,老家在聊城,是青岛知名的自媒体人。“这一次也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没回老家过年,也算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了!不过,今年虽然不能和父母一起过年,但是,在防控疫情面前,这点小牺牲是必要的。我家里人对此也表示理解。等疫情过后,我再回家看看家人。”翟栋如是说。

问及在青岛如何度过这个牛年,翟栋介绍,“我们是外文杂志,有着不少外国读者,之前一到过年,大部分人中国人都回家过年了,他们普遍比较孤单。今年,我会组织在青岛的老外读者体验中国年的活动,我会带他们剪纸、做中国结,包饺子啥的,让他们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对于远在家乡的亲人,翟栋表示,“新年到来之际,也祝福我远在家乡的亲人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牛年大吉。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我的心是和他们在一起的。等疫情过去,天气暖和了,我再回家与他们团聚!”

工作第一年就没能回家“我不遗憾”

宋静怡 传媒人

家乡:白山

宋静怡在青岛一家媒体单位供职,家乡在吉林省白山市,今年甚至是她毕业后工作的第一年。

但刚刚工作的她,就没能回家过年。小宋表示,“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是我并不遗憾。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是我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应该做的。而且这一次,青岛也出台了不少好政策,凭单位介绍信,可以去爬崂山、小青岛,也趁此机会远离繁华热闹的街市,真正地感受青岛这片热土,留在青岛过年绝对不会单调枯燥的!”。

“今年,我的男朋友也陪着我在青过年,所以我并不孤单。对于这个特殊的春节,我想我们都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宋静怡说。

对于远在家乡的亲人,小宋表示,“这真的是我第一个没有在爸爸妈妈身边度过的春节,心里其实很想念他们,希望他们注意身体。我也很乐意地留在这座我一直热爱的城市——青岛,祝吉林的亲人们新年快乐,更祝愿留青的朋友们度过一个特别却又温暖的春节。”

春节滑雪不能停 在哪过年都不耽误

周舒妍 保险业

家乡:通化

热爱滑雪的周舒妍是青岛本地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人,家乡远在吉林省通化。今年,也是她头一次在青岛过年。

“每年春节,我可能除了在家过节之外,都会选择在其他假期时间进行户外运动。我特别喜欢滑雪,每年冬天都必须要去滑雪!而今年如果不例外的话,虽然不能回到家乡吉林滑雪,但是我同样可以选择青岛的雪场。”

因为情况特殊,周舒妍的妈妈去年就搬来了青岛,陪伴她。“我妈妈今年也在青岛陪我过年,相当于是我们娘俩一起在青岛过年。所以我们也会特别珍惜这个十分特别的牛年。远在吉林的家人,我祝他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可以回到吉林与家人团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