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首个!青岛新建自助式新能源汽车科目二专用考场

2021-01-26 15:0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1月26日上午,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青岛市建成了全国首个自助式新能源汽车科目二专用考场,新能源汽车在驾驶人考试中的应用,必将带动教练车辆逐步更新换代新能源车辆,为促进我市驾培市场新能源车辆的广泛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遵照市委市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关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在驾驶人考试领域引入新能源车辆,引领和培育新能源车辆在驾培市场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在筹划新能源车辆的同时,同步规划建设自助式智慧型考试模式。自助式考试遵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思路,按照市公安局“智慧公安”建设要求,着力打造“智慧车管”工作模式。自助式新能源汽车科目二专用考场全称为青岛市科目二第十六考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金院路22号,先期拟投放300人/天的考试计划。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许光岩介绍,“围绕营造“阳光驾考”工作目标,避免考试过程人为干预,交警支队车管所认真研究考试流程,优化考试环节,实现了考试的一证通办和全流程自助化、自动化和电子化,欢迎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生前往新能源考场自助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持本人身份证经人脸识别进入考场,通过自动化考试系统,实现排序叫号、上车人脸识别、考试过程电子评判、考试成绩查询、电子签名确认的一站式自助办理,确保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

熟悉考试过程,自助式考试流程如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