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开发区高中师生第四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并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2021-01-2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6日讯 26日下午,平度开发区高中在校师生完成第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走读学生首次离校由家长点对点接回家中,教师离校后执行“家校两点一线”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与外人接触。

针对普通高中学校还没有放寒假的现状,平度市学校管理重点筑牢“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宣教”五道防线,学校将疫情防控责任清单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人员;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错时错峰上下学,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实施“测温健康绿码实名登记”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切实抓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等措施,持续做好“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日常防护措施;严格实施师生体温检测,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加强对走读师生员工的管理,减少上下学时可能带来的暴露风险。记者从平度经济开发区高中获悉,1月26日下午3:30平度经济开发区高中2600余名师生在经过6天的全封闭管理后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重返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

1月20日下午,在得知平度经济开发区高中有新冠阳性患者的密接者后,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被紧急按下了“暂停键”,1月20日封校当日傍晚,刚进家门的老师们被“速返校”的通知紧急召回学校,800余名走读生也都住校集中隔离管理,6天全封闭管理期间,2600余名师生共进行了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而在全封闭管理期间,开发区高中多次发布“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师生以及家长并肩守望、同舟共济、共同战“疫”。尤其是1月24日,该校高一级部的走读生在全封闭管理期间一段手语舞迅速走红网络,传递了他们共同抗“疫”的信心和乐观精神,感动无数网友,点赞如潮。

“除了确诊患者张某平的女儿所在班级的师生需要进一步隔离观察外,我校2600余名师生将恢复以往正常的教学生活,走读生可以恢复走读模式,住校学生继续住校,但呼吁走读学生校园、家里两点一线,尽量不要去其他地方。”开发区高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是我第一次封闭住校这么长时间,也第一次和父母分别这么长时间,通过遭遇这次突发的疫情,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全社会团结一致抗疫的力量,在校期间我们得到了学校各方面很好的照顾。”开发区高中一位高一走读生告诉记者。

平度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王玉萍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平度所有高中进入学校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实名登记,体温超过37.3℃或健康黄码红码人员等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上学放学,错时错峰,对走读学生加强两点一线管理,最大程度减少暴露风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