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如何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势?市委书记这样要求

2021-01-27 19:36 来源:青岛时政
分享到:

王清宪调研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时强调

不断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势

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市北区、崂山区、即墨区,调研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是青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进位争先的重大机遇和战略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工业互联网串联产业转型升级主脉络,推动更多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快速发展壮大,不断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势。

王清宪首先来到华通集团,听取青岛市汽车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目标倒逼、逆茬刮鳞,主动对接创投风投机构,加快引进社会资本,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抢占市场、做大规模,更好发挥平台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赋能作用。在青岛特锐德股份有限公司,王清宪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应用、行业趋势等情况介绍后,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吸引更多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努力在人才、技术和市场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塑造工业互联网竞争新优势。在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王清宪实地参观“智造”流水线,对企业创新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酷特智能模式的宣传推介,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还来到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纺织谷内的青岛工业互联网会展中心暨青岛市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他说,要把老城区更新改造与新产业导入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引入“四新”经济,发挥好国内外商协会作用,让多方资源要素通过国际客厅在青岛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在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清宪详细了解了柠檬豆工业互联网平台业务布局、发展目标等情况,指出,工业互联网的独特优势是企业共同创造价值、共同分享价值,叮嘱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要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生态,让越来越多像檬豆一样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青岛快速成长。

“要系统整体协同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王清宪强调,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尊重市场规律、依托企业力量、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支持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与卡奥斯共建产业互联网平台,依托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人才培训,全面开放产业应用场景,不断释放工业互联网的价值功能。要围绕构建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行动,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工业互联网领域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在青岛集聚,加快打造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与行业细分领域平台,推动快速形成覆盖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竞争优势,赋能胶东、山东乃至黄河流域更广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耿涛参加调研。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